2012.12.19~23白毛頭頭我不怕~提起竿兒往前跑~是芥末日美食釣遊團

人 沒有了夢想
那 跟鹹魚有什麼兩樣!?
縱然 鹹魚翻身還是鹹魚.....
可是 我還是要作夢 我還是要作夢!!!

12/21是傳說中的瑪雅是芥末日趁著這個藉口做些自己想做的事
又剛好島人釣遊團
有熱心的戴大哥揪團要吃羊肉爐還有高橋安的六合鹹湯圓
(其實是想吃而不是想釣~ㄎ_ㄎ)
機票訂好上網看一下天氣竟然是不錯的3顆星超適合衝浪~莔


機場的不定時炸彈


一早到南海都沒人到底會不會開勒?


看到路邊小吃頗心動但又怕上船吐死
結果還是衝了黑輪+QQ丸+肉粽=160元


幸好海盜船靠岸後我還沒吐順利挑戰成功

第一天
第一場釣的並不好風大水濁
只有幾隻臭肚烏尾冬晚上丟木蝦也槓龜所以就沒拍照了

第二天天氣稍微轉好跟戴大哥打母光~~
背40L的軟冰走超遠的走到釣點都手軟腳軟了
釣況尚可有釣白毛和2隻不常見的綠色嘴巴長長的魚聽說超好吃



晚上有騙到一隻小花枝



第三天
戴大哥在高點區做釣
由於本人很懶
所以只好挑個腳路好最方便的釣點
一個人獨自在礁邊打母光
上半場第一桶A灑打狀況不是很好魚不是很靠的感覺
只有幾隻臭肚和白毛


打完一桶A灑之後 開包V10下去攪
感覺魚開始靠上來了拉了幾隻烏尾冬臭肚
忽然一記訊號整支標瞬間射下去
揚竿一拉不會動正準備要罵"幹又屌底了"
結果發現不對母線怎麼會慢慢的橫移
心頭一震~幹應該是怪物~趕緊把煞車轉鬆~
深怕一不小心就斷線了~
然後用力給牠大補一槍
果不其然暴衝啦~~一直噴線~一直噴~
由於我這顆礁只有我一個做釣所以搏魚很方便~
由左跑到右再由右跑到左~一個人在礁邊跑來跑去約10分鐘超累的~
心想奇怪到底是啥小怪魚但肯定的是拉力絕不輸紅甘~~
數次往我腳下暗礁衝過來~我趕緊把線杯打開讓牠往外衝~~
等魚慢慢浮出水面後看到一片不小白白的魚體~~
一個人要單手撐竿單手撈魚實在是很難~~
海面落差不低整個人都快蹲坐在地上了還是撈不到~~
捲線器也不敢鎖太死怕被魚一個轉身就被洗掉~~
這時候剛好一個當地人即時出現~簡直是救星~
他問我要不要幫忙撈我還沒等他說完就趕快把撈網遞給他~~
喘吁吁的趕緊再把魚抬出水面讓牠吸空氣
這次終於成功入網了~~
非常感謝那位幫我撈魚的仁兄~~
不然我看我可能要再撈個20分鐘以上~~
魚上岸後~又破了個人紀錄~整個人超累的~
之後沒多久高橋安和KOMO也到了隔壁的高點做釣~大家拉的不易樂呼~
人也累了~~A灑就打完收功了


釣竿:戰神磯4號-450
捲線器:OKUMA TRIO 40S
母線:日本尼龍4號 子線:巨物3號 鉤子:NISSIN全層用5號

魚上來是鉤在嘴邊所以應該算是運氣好吧


貴的釣具是有它的價值我不否認 但我買不起也不想買
釣魚對我來說只是休閒和朋友快樂的吃吃喝喝喇賽
跟我一起做釣的人都知道
每次起魚後我一定都是把釣竿丟在地上磨
我不是一個愛惜釣具的人所以可以用就好了
沒必要去戰釣具好壞的問題 回歸釣魚的初衷


約5斤的白毛放在40L的軟冰裡沒辦法完全躺平




今天剛好是芥末日但不是人的是大白毛的~ㄎㄎ





下午高橋安說有羊肉爐那天晚餐可以加碼吃鹽酥軟絲
魚是就誕生一個任務:3小時內必須釣到一隻軟絲~回來吃飯~還蠻好玩的
幸好我有完成任務~也感謝KOMO想提早吃晚餐把牠讓給我釣~~ㄎㄎ
我用肚皮已經破翻的木蝦騙到一隻~~
在撈時後面還跟著一隻可惜沒撈到上岸還被潮吹~褲管再也回不去了gg~



結果回去竟然沒良心的都吃完晚餐....沒等我
宵夜吃高橋安大廚從六合帶來的
肉湯圓+福州丸+神秘的魚丸(有人吃到嗎?)+土魠魚+萵苣+高橋安大廚的廚藝


吃完後大家就休息了準備明天打母光
晚上敲沉底有中石斑跟石蟳但沒拍照

第四天
早上打母光天還沒亮一行人就出發了風大到持竿有點困難...
4人站一排A灑火力全開~輪番轟炸~~
好家在烏尾冬還蠻捧場~雙弓了幾次~~
大家是採合釣合分制~~大家分贓了ㄎㄎ~~




剛進港的土魠魚


下午大家休息一陣子後開始準備重頭戲~~羊肉爐豪華大餐~~

大廚:高橋安+戴大哥
幫廚:島人釣遊團全體人員
地點:借民宿老闆的爸爸的廚房
食材部份:
戴大哥:羊肉爐所有材配料+神秘的野味(平常有錢不一定吃的到)
民宿老闆:紅條一隻
我:軟絲ㄧ隻+五斤白毛一隻
菜色:
1.超讚羊肉爐(生羊肉由戴大哥自己煮)我只能說已超越開業的水準
2.鹽酥軟絲混羅勒
3.糖醋白毛片
4.神秘山產
結論:大家奢侈到~白毛吃到飽~吃不完~整個大歡樂~

下面是料理過程的照片~~嚴禁深夜觀看~肚子餓不負責~~ㄎㄎ

把五斤白毛剃肉切成魚條



大廚在幫軟絲裹粉


炸羅勒葉


芥末胡椒鹽


糖醋白毛魚條






大家聞香而來


準備開動



 


第五天
早上回程要去吃好料的也是此趟的重要行程之ㄧ

寄放行李~遊客中心都沒人




第一攤吃牛雜湯配燒餅一整個絕配





吃完後去釣友開的民宿參觀一下感覺蠻舒適的有機會可以來住看看


一樓交誼廳












這是真的輪胎主人說車撞掉了所以...



黃金沒力號


牽羊號



2張床的4人房~房間太大只拍到一張床




頂樓未來要當通鋪



第二攤是吃內行人在吃的龍門海鮮


 



你看看有多內行



接下來沒吃飽或是想減肥的不建議觀看~~非常毒滴~~

蝦子吃活的味道比死的更鮮美







醋溜魚球



這是必吃招牌菜水晶小捲



螃蟹新鮮無需調味





鹹魚炒飯


這螺上桌時還會冒火但我拍不出來

小小的很像蚵仔的鮮我吃不出來是啥應該是螺類~但超好吃


味增土魠魚~17公斤的土魠魚內行的應該知道越大隻越貴...


特製海鮮餅加芥末


野生紅杉頭真的超大完全吃不完翻不動


鹽烤超大活蝦


這個我忘記名子有點重口味好下飯



最後
2012年到此告一段落~暨年初磯釣所創的5斤以上虱目魚記錄
這趟又創下了我的人生新紀錄5斤白毛這個記錄得來實為珍貴
但更珍貴的是一路上走來相伴的釣友
希望明年不求有更大的魚但求有更歡樂的釣遊
在這邊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樂釣豐收

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且堪面對面

人 沒有了夢想
那 跟鹹魚有什麼兩樣!?
縱然 鹹魚翻身還是鹹魚.....
可是 我還是要作夢 我還是要作夢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ㄊ 的頭像

    三宅一生

    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